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中心党建>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市疾控中心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cdee18aa3fe84c608664cfeeab63ff32.jpg(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及未成年子女在活动现场)

8月19日上午9点,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应育同志带领15名党员志愿者及5名未成年子女来到朝阳社区,向社区居民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关系规定的八个新变化:婚后父母“赞助”卖房款不当然认定为赠与、夫妻共同债务“共债共签”、守护婚姻理性离婚、婚姻不是儿戏离婚没有真假、“全职太太”离婚离婚有权要求家务劳动补偿、婚前隐瞒重大疾病可恢复至未婚状态、公证遗嘱不再优先以最后遗嘱为准、侄甥也有代位继承权等方面的知识。

e92bafded2264bbcb91271ba041a2eaa.jpg(中心党员志愿者及未成年子女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

中心党员志愿者及未成年子女共向社区居民发放了100余张宣传彩页,引导居民反对铺张浪费、炫富攀比等陋习,居民们也纷纷表示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关系的条款有了更深切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