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中心党建>详细内容

心系百姓健康 为民办实事——常德市疾控中心开展科普防控宣传

发布时间:2021-09-03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期我市天气舒适,部分市民开始了钓鱼、游泳等活动。9月2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市城区各水域对来往市民进行了血吸虫病等疾病的防控宣传。

f81fc3a1cd0c473d939ad4577384e930.jpg

(图为工作人员为钓鱼及游泳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教其辨别钉螺与相似螺)

据资料,常德市城区已多年未发现本地感染的血吸虫病病人、病畜及钉螺,但部分历史有螺环境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完全改造,仍适宜于钉螺滋生,加之市城区水系上下游毗邻地区均为血吸虫病流行区,且现有钉螺滋生,钉螺可因涨水等原因扩散至市城区,造成血吸虫病传播风险。在提高市民疾病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提升了群众发现并报告疑似钉螺的积极性。

 

c5ce2d1b6e034ad4a9c7a5bae8103f1d.jpg



(图为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碘缺乏病等疾病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还结合了碘缺乏病等疾病的健康知识宣传,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血防科   杨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