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中心党建>详细内容

开展集中消毒餐饮具监测 严把病从入口关

发布时间:2022-04-25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餐具饮具清洗消毒管理,确保广大市民用上放心碗筷316-26日,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科联合市卫生监督局公共卫生二科对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消毒效果监督抽检工作。重点对生产现场、流程布局、产品包装、疫情防控、生产设施设备使用、生产用水及洗涤剂消毒剂使用、餐饮具消毒质量自检情况、餐饮具包装材料索证、出厂餐饮具外包装标识、出厂餐饮具消毒合格证明、生产工作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及个人卫生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和指导。

本次共抽检20家集中消毒餐饮具单位,采集样品213份。现场检查了样品的感官指标,19家单位合格,不合格单位为1家,不合格的原因是饭碗、瓷杯表面有污渍,对此问题现场给予了指导并责令改正。

 4f7cd517cbd748d2b29b6531239200fb.jpge7d2c9136a9d4ecda61e20721fd842f5.jpg

 

经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抽采的样品检测合格209份,不合格样品4份,均为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超标。针对检测不合格的餐饮具生产单位,卫生监督部门责令其整改,并对其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要求其消毒后的餐饮具必须经过检测取得合格报告后才能出厂上市。

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巩固监测质量,充分利用检测结果,为人民健康作好防护,把好餐饮具入口第一关。

(公共卫生监测科  邓少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