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HIV确认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部验收

发布时间:2007-08-28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2007年7月20日,这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

上午,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曦主任的带领下,卫生部血液学专家季阳教授、国家CDC姚均博士等一行亲临我中心,对中心HIV确认实验室的申报工作进行现场审评。中心主任彭进从确认实验室发展概况、软硬件建设、生物安全以及全市HIV感染现状等六个方面向评审组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实验室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情况,并仔细阅读了实验室原始记录和考核样品的检测结果。现代化的检测设备以及检验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认可,陈曦主任代表评审组当场宣布:经过国家卫生部专家组的认真审评,一致认为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HIV确认实验室已达到国家标准,顺利晋升为我省湘西北第一家艾滋病确认实验室!

消息传来,全体中心干部职工为之振奋。大家在高兴之余,也意识到了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虚心听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力争把中心HIV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