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市直管单位集中空调监督监测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07-11-15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10月19日下午,市直管单位集中空调监督监测情况通报会在市疾控中心召开。市卫生局、市卫生监督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领导及集中空调使用单位、空调清洗消毒公司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肖庭华主持,市卫生局法监科科长袁宏开通报了市直管单位集中空调监督监测情况。自《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颁布实施以来,市卫生局加大了全市集中式空调的监督监测力度,下发了常卫发(2007)38号《关于加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监测管理的通知》,召开了市直管单位集中空调卫生管理宣传动员会,同时组织市卫生监督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市直管28家集中空调使用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现场监督和监测检验的结果表明,目前我市集中空调卫生管理方面存在较多问题:一是经营者对空调系统的卫生知识及可能存在的卫生问题了解甚少,领导重视不够,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二是空调通风系统设计布局不合理;三是空调通风系统污染严重,监测总合格率仅为34.46%,特别是空调送风中的细菌、真菌指标全部不合格,风管中积尘污染也比较严重,积尘量高达351.15克/每平方米。

会上,常德国际大酒店代表集中空调使用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加强集中空调自身管理的经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灭科有关专业人员就如何加强集中空调的卫生管理提出了技术性的指导意见。针对监督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肖庭华要求各单位应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资料档案,及时聘请有资质的清洗消毒机构,在11月上旬以前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洗消毒,11月份中下旬将组织复查验收,并公示复查结果。

尽管此次会议时间短,内容多,但与会代表一致反映,会议开得及时,开得圆满,对今后加强集中空调卫生管理工作将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