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公安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艾滋病病毒抗体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08-08-25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为及时、全面掌握监管场所的艾滋病疫情,积极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根据卫生部、公安部、司法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对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开展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工作方案和通知》(卫疾控发[2005]366号)和省卫生厅、省公安厅《2005年对湖南省公安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开展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工作方案》,我市于2005年10月18日上午召开全市公安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艾滋病病毒抗体筛查工作会议,按照国家和省相关部门要求,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全市市县两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公安部门负责人,市县两级疾控中心性艾防治工作负责人,市县两级看守所、强制戒毒所、收容教育所、治安拘留所等公安监管场所负责人共50人参加会议。

2432
  图一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沈宇明在会上介绍目前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并宣读、讲解工作方案。

534
  图二   市公安局监管处政委向文龙在会上发言,要求全市公安监管场所按照《方案》要求积极配合疾控部门抓好筛查工作。

564

图三    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