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内地与香港老年健康促进研讨会在青岛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1-08-31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由卫生部港澳台办与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主办的内地与香港老年健康促进专家研讨会2011725-2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来自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香港卫生署和香港医院管理局等两地老年医学专家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两地专家分别介绍了社会老龄化形势及应对策略、老年心理健康及功能维护、老年健康产业发展、老年医学研究与实践等,并就如何加强社区老年服务管理、用药安全、常态化老年卫生服务监测、老年认知功能筛查等进行了讨论,在两地共同加强老年健康教育,提高老年护理人员培训水平,香港帮助内地建立老年专科医师制度等方面达成共识。与会专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两地社会福利、医学临床、老年医学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人口老化问题,提高全社会对老龄问题的关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建立基本养老服务和长期照料体系,引进发展老年福祉科技,提高养老科技含量。

  会后,香港代表实地考察了青岛市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年人卫生服务内容与设施、老年卫生服务人员培训、功能康复情况等。

 

(源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