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基线调查报告专家研讨会议在泰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2-01-30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2011年12月12日-14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减盐项目组组织召开的“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基线调查报告专家研讨修订会”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减盐项目组工作成员,山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徐爱强,泰安市卫生局、疾控中心相关领导,有关专家以及山东省疾控中心减盐项目组工作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就前期山东省疾控中心减盐项目组完成的基线调查报告(初稿)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进行了修改。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报告初稿的框架结构与相应分析结果,并提出如下修改意见:

  第一、加强项目现场实施过程和数据收集、清洗整理时的质量控制部分内容的描述,为本次基线调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提供依据。报告中涉及方法学内容的说明应更加全面细致,部分技术性内容可作为附件文件附后。

  第二、根据统计学专家的意见,对报告中有关实验设计、统计分析以及结论部分内容进行文字修改与调整,杜绝统计用语不规范现象,使之更加清晰简洁,保障报告的专业性与规范性。

  第三、适当减少文字叙述,增加相应的统计图,用以说明血压、BMI等指标不同层别分组情况,同时规范统计表内容,做到直观清晰明了,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描述。

  第四、强调了尿钠的重要性,尿钠作为评价减盐效果评价的金标准。建议把尿钠转换成盐,并强调尿钠经转化后相当于体内已摄入了多少克盐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讨论与修订,进一步确保了基线调查报告撰写的科学性与准确性,为按时完成高质量的报告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摘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