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县疾控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汉寿县疾控中心于9月20日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比赛。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各科室选派出了十二名实力选手参赛。“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伴随着淡雅悠长的《高山流水》古曲,办公室主任魏龙一首满怀激情的《陋室铭》,拉开了经典诵读比赛帷幕。“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职防科主任刘文斌一首《春江花月夜》,让大家仿佛看到了月亮在东山升起、小舟在江面荡漾、水波涟漪、花影轻移的山水画卷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巾帼不让须眉的刘莉一首抑扬顿挫、情感充沛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引起现场热烈掌声。整场比赛精彩纷呈、诗意悠悠,充分展现出爱国主义情怀、民族精神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声情并茂的诵读让观众身临其境,国学经典、传统文化以新颖的方式深入人心。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为全体干部职工搭建了阅读经典、感悟经典的平台,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单位凝聚力,让大家在紧张工作的同时,以愉悦的身心投入工作

 

 

 

 

                                                                                                                                                                                                          汉寿县疾控中心  曾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