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县结核病筛查

发布时间:2018-10-19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我也来做个结核菌素皮试,既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学生负责。”桃源一中副校长李启文挽起袖子,带头进行结核病筛查。

桃源是人口大县,学生数量大,学校是人员集中的特殊公共场所,一旦出现菌阳的活动性肺结核病例,传播迅速,极易发生聚集性疫情,严重危害师生健康。为有效防控结核病,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县疾控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年版)》,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学生、教职员工中开展结核病感染筛查。      

县卫计委和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筛查工作,并积极安排部署,具体由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采用“结核菌素试验”方法开展筛查。通过一周的紧张工作,截止2018年10月19日,共对县城区11700余名学生进行了筛查,对强阳性的学生督促其进一步进行胸透、痰检等相关检查,以便及时发现结核病例。

下一步,疾控中心将对各乡镇中学进行全面筛查,确保此项工作不留死角,落到实处。

                   

                                                                                                                              (桃源县疾控     罗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