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疾控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发布时间:2018-12-05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2018年11月27日,阳光明媚,丝毫没有一点冬的寒意。上午9时许,鼎城区疾控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30名来自鼎城区实验幼儿园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区疾控中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他们来到区疾控中心动物咬伤门诊,逐一参观每个诊室。由门诊的医生伯伯给他们介绍每个功能间的用途,详细讲解了每个房间里面配置物品的使用及作用。仔细回答小朋友们提出的每个问题。

参观结束后,动物咬伤门诊部的聂勇主任,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儿童预防动物咬伤》课。聂主任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从怎样爱护小动物,关心小动物?怎样和小动物和平相处?哪些是小动物发出的危险信号?怎样预防被小动物伤害?万一被小动物咬伤后应该怎么处理等方面做了讲解。讲解的时候聂主任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小朋友们也热情高涨。在愉悦的氛围中孩子们学习了预防动物咬伤的知识。

活动在“小猫小狗很可爱,关心爱护不虐待;陌生动物不招惹,发威信号要识别;万一咬伤怎么办?告诉大人是关键。”的歌谣中圆满结束。

           

                                                                                                                                                   (鼎城区疾控中心  聂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