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市疾控指导桃源县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12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8日,常德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凤姣带队对桃源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7589420cb5cb48d7a56f104b98087d4a.jpg

调研组对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指导,听取了关于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情况的汇报,并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建设重点进行了针对性的探讨。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其中实验室建设是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核心和关键内容。对于下一步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刘凤姣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把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积极适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大规模开展检测的需求,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确保6月底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二是加大投入,确保硬件配备到位。要对照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标准,全面摸清实验室基础建设、仪器设备和预计投入等情况,积极争取资金投入,尽快落实实验室基础建设、设施设备及检测试剂购置等方面所需资金,确保配备到位。三是优化队伍,确保核酸检测质量。要根据核酸检测技术人员配备标准,及时组建一支责任心强、技术突出的核酸检测队伍。市疾控中心将切实加大对检测人员在生物学检测技术、生物安全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为桃源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桃源疾控  罗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