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疾控中心:持续助力寒门学子为理想圆梦

发布时间:2020-09-04 信息来源: 【字体:


暑消秋兴,金风送爽,又到一年开学季。鼎城区疾控中心再次在中心干部职工中开展了金秋关爱捐资助学活动。9月2日下午,中心党总支书记蔡政云一行人来到双桥坪大龙站居委会四组刘中秋家中,将中心和个人筹集的11000元爱心助学金交到助学对象小黄同学手中,为农村贫困家庭学子送上浓浓的关心和慰问。并勉励她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他,他和疾控中心将会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的帮助她和她的家庭,请她放心学习,多学知识,学好本领回报社会。

刘中秋,84岁,系鼎城区疾控中心扶贫点村大龙站居委会建档贫困户,与孙女小黄两人相依为命生活。虽然家境贫寒,但孩子学习勤奋刻苦,2018年考上大学,可是一年学费一万多,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一下拿出这么多钱来实在不易。党总支书记蔡政云从扶贫干部处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去年就在中心干部职工中发起助学捐款倡议,为其捐助学费一万余元,资助孩子读大学。今年八月底,眼看就要开学,中心领导蔡政云、周静波又开始为小黄同学的学费想办法,他们二人分别捐助了2000元,又在同学朋友中发出号召,在中心职工中组织动员。这些年里,中心领导每年都会多次来到刘奶奶家中,询问刘奶奶家中情况,并与当地扶贫工作人员一同帮助解决困难。

鼎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每年的“爱心一日捐”、“慈善一日捐”、“圆梦微心愿”、金秋助学等慈善捐款活动中,中心班子成员均带头,中心职工积极参与捐款为寒门子弟捐资助学,为大龙站精准扶贫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也期望每一个孩子们都能走进校园,接受知识的洗礼,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把这份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回报党和社会。 

                   (鼎城区疾控中心 张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