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疾控中心开展 “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信息来源: 【字体: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全面普及艾滋病、性病综合防治知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鼎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847c50f1c8ca438896c8939e2ac571d2.png

4f4d4b1e9fbc49829270e8686e444427.png

上午,鼎城区疾控中心15名志愿者在纪检委员张春光同志的带领下与艾滋病病人及家属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坚强地面对生活,积极配合治疗,并对部分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人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随后,鼎城区疾控中心志愿者们前往湖南省应用技术学院进行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自发在“抗艾墙”签下自己的姓名,鼎城区疾控中心志愿者们对学生们进行了指导,倡导同学们要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的健康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远离艾滋病、远离性病,为防疫抗艾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计生用品2000余份。

6763767b33ce4165a22c050aec6d1ce9.png

▲志愿者合影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性病,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的主动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加主动检测意愿,也带动更多学生、居民主动加入到校园和社区预防艾滋病、性病教育工作中,促进了全区积极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

                             (鼎城区疾控中心 张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