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疾控加大春节前冷链食品监测力度

发布时间:2021-01-27 信息来源: 【字体:

春节临近,县疾控中心本着人民群众安全和健康至上的原则,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加大对全县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风险监测力度。

 中心共安排5个监测小组,每周分批次、分行业,全面开展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肉类加工企业、冷库等相关环境、物品、人员的采样检测,在每个采样点均采集从业人员咽拭子、货品样本及环境样本。货品样本重点选择进口鱼、虾、冷鲜肉食类;环境样本重点选择砧板、刀具、台面、门把手等可能污染的重点部位。从六月份开展监测到目前为止,县疾控中心共采集冷链相关样品近4000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下一步,疾控中心将继续做好农贸市场、超市等地的环境和物品监测,扩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加强检测信息报告和发布,让全县群众安心消费、安心过节。

                                                             (桃源疾控  罗敏)

1c3f4edcd2014c5c9e854e59e7ecf3a0.jpg

8e83967ebd4c4526ab44b66ca715fd48.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