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 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 【字体:


进一步推动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全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人员业务能力规范健康教育、免疫规划、传染病管理、慢病管理等工作,4月15日至16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题培训班,辖区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共116人参加培训。

 cf79aad50e7444df8eaa4a8ec067127a.png

本次培训围绕基层工作常见问题详细讲解了慢性病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管理、免疫规划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管理等多项工作内容,并特邀常德市疾控中心潘蓉蓉同志为大家讲解了重点慢性病监测、死因监测及肿瘤登记工作细则。课上,老师授课详尽,各位参训专干听课认真,并将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疑问带到培训现场进行交流讨论与答疑解惑。同时,为保证培训质量,中心在培训结束后针对各场培训内容分别进行了随堂测试。最后,鼎城区卫健局副局长沈毅同志对此次培训做出讲话,指出此次培训工作是今年全深入开展基本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健康、保障民生为宗旨,全力以赴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提高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对此次培训内容做到学以致用,有效结合岗位职责做好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鼎城疾控 张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