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政协召开我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 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筑牢城市健康“防护线”。5月13日上午,鼎城区政协副主席蒋利荣率区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相关人员,来到鼎城区疾控中心就“加强我区公共卫生应急体体系建设”调研课题召开座谈会,了解有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监局、第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斗姆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aebd2cfbffab483d9e576ab0b6c4caa2.png

会上,参会人员就各自单位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做出汇报,对目前公卫人才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检验检测设备购置、财政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协商交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蒋利荣副主席表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后续区政协将会对上述问题进行收集整理,积极协调并努力解决,健全我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重大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水平,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鼎城疾控 张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