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疾控强作风 疫苗配送“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为尽快构筑全县的免疫屏障,桃源县疾控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为全县“加速度”开展疫苗配送、接种提供坚实保障。截止5月27日,中心共接收疫苗280400剂,并全部配送至各接种点,全县累计接种234652人次。

一是强化培训,确保技术规范。为规范、稳妥推进人群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疾控中心在接种实施前已为各疫苗接种点陆续开展了3期预防接种人员强化培训。内容包括: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处置、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工作要求、安全接种技术、免疫接种信息登记及管理要求、疫苗及冷链管理等知识。

二是高效流转,确保精准调配。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全体成员分工合作,24小时待命,扫码入库、核对登记、验收出库、装车配送,确保第一时间将疫苗配送到各个接种点,而且每一支疫苗全程可追溯。除了现有的一台冷链车,中心还租用了一台疫苗配送车辆,组建了2支疫苗配送队伍。只要有疫苗抵达常德市,立即启动“5+2”“白加黑”全天候无间隙模式,疫苗随来随接,即接即送,充分保障了疫苗流转效率。同时,中心及时对各接种单位疫苗需求、库存数量、库存能力进行分析评估,结合本中心库存情况每日进行精准调配,保证接种单位不缺苗也不屯苗,各接种单位都能有序运转,广大群众都能有序接种疫苗。

三是密切监测,确保接种安全。“及时送苗是新冠疫苗接种的基础,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同时,我们还要密切监测接种反应。”县疾控中心专家这样介绍。自全县启动人群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中心立即成立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处置小组与督导组,紧盯疫苗接种进度,密切监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及时对各接种点开展技术指导,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54d21c00ba5847859cb607bbb8e06686.jpg

图为晚11点半,工作人员在清点疫苗,扫码入库。

                          (桃源疾控中心 罗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