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上半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21 信息来源: 【字体:

6月18日,随着牛车河镇中学学生健康体检结束,我县上半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在校学生每年进行1次常规健康体检,健康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心、肺、肝脾)、外科(头部、颈部、胸部、脊柱、四肢、皮肤、淋巴结)、眼科(视力、沙眼、结膜炎)、口腔(牙齿、牙周)、形体(身高、体重)、生理功能(血压)、肺活量。

fd017a006a354f84b38f47c346f025b2.jpg 

 经统计,上半年总共完成了98所中小学校46065名学生的健康体检,体检结果显示:目前中小学生主要的健康问题为视力低下和龋患。下一步,县疾控中心将对全县的体检结果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并提出健康指导建议。

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有助于持续监测学生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对于早期发现常见病、传染病后及时矫正,并教育学生养成健康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桃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