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疾控中心 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形势,进一步提高全中心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和进行防控工作梯队建设,7月27日下午,鼎城区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七月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会。

4ed77debffa647b1b1788f477eab556c.jpg

会上,主任助理王飞同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与第八版的修改点及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流调方法、技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个人防护与流调报告撰写和核酸检测样品采集、保存、运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调了务必落实“四早”措施,坚持“人物同防”。随后总支书记蔡政云同志对前期防控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并结合“5.21”广州荔湾疫情当时所采取的防控措施,深入讨论了面对近几次疫情我们在防控工作上的需要加强的方向及采样人员需加强自身防护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流程,增强采样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为我区下一步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鼎城区疾控中心—张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