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记桃源县优秀共产党员、疾控中心学卫科科长刘洋

发布时间:2021-08-17 信息来源: 【字体:

自7月下旬起,多地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升级为中高风险区,桃源县疫情防控形势也异常严峻。县疾控中心积极应对疫情,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学卫科科长刘洋为组长的疫情数据组,小组的几位同志坚决执行上级有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要求,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日夜奋战,特别是共产党员刘洋,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和自觉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数据防线”。

刘洋说:“数据反映的是事实,服务的是防控,一个数都不能错!”虽然没有冲锋在前线,但任务却相当繁重。一间办公室,一排整齐摆放的电脑,不断攀升的数据量,不断增加的指令,永不停歇的键盘声,同志们都在紧张忙碌着,他们早已习惯这样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的生活。

68038d74abbf4390b1449bc6b1e1e2e7.jpg

在刘洋的带领下,数据组每天要逐个核对28个乡镇、街道上报的各类数据,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及时、准确的第一手数据资料。他们每天从海量数据中筛查、整理各类数据信息,逐一核查登记、分析研判,分类整理各类报表,分别对应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次密接及重点人群隔离情况等关键信息,每张表格都要仔细梳理出数据间的逻辑对应关系,对所有数据做到了然于胸、有据可查。同时还要及时汇总防控政策变化情况以及各乡镇反映的各种问题,并逐一落实解决。忙完所有数据一般已是凌晨,最后,刘洋根据工作量,把到隔离点及乡镇采样的组分好,我县地广人多,常常要分10个组左右,最多的几次分了20个组,每个组要明确带队人、采样人、司机。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刘洋就像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指挥官,派兵遣将,有条不紊,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疫”前线。

e7ca7ef5b0be4d4dbac12c093b5d299a.jpg

刘洋同志带领大家战斗在数据统计的岗位上,他深知每一个数据都是一份责任,对待工作一丝不苟、高度负责。他没有下班时间,这段时间吃住都在单位,经常工作到黎明时分,睡四五个小时又开始上班,重新核表。8月初最忙的那几天,他一天最多休息三四个小时,因为睡眠严重不足和体力透支,他饭也吃不下,眼睛红肿,声音沙哑,精神状态很差,中心领导强制他休息几天,但他也只是晚上回了趟家,陪了一晚十多天不见的妻子和刚刚满月的儿子,第二天一早又回到单位继续工作。

71d20f86f0aa4b988216475d928eabc3.jpg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今年六月,刘洋同志被评为桃源县优秀共产党员,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他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坚守岗位,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桃源疾控   罗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