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联防联控 筑牢屏障--鼎城区布局2021年秋冬季流感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信息来源: 【字体:

随着秋季来临,流感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疾病进入高发期。为了有效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护好全区群众身体健康。日前,鼎城区在全省率先启动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召开全区成员单位和教育、卫生系统会议,通过联防联控,做好学校、幼托机构等重点场所2021年秋冬季流感、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从鼎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各接种单位将在会议结束后两天内完成接种工作人员培训并通过综治网格微信群、标语、家长微信群、村居广播等途径向辖区居民公布接种门诊流感、肺炎疫苗接种服务时间。学生在国庆节假期结束返校前完成流感、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其他重点人群10月底之前完成接种。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成立流感、肺炎疫苗应急接种工作技术指导小组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小组,为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本着安全第一、有序实施的原则,将采取分批、分时段接种。

为方便广大市民接种,全区将统筹辖区医疗卫生资源合理设立流感疫苗接种点37个,各预防接种单位将通过微信朋友圈、预约接种通知、倡议书、金苗系统短信等形式通知辖区适龄接种人群及时接种流感、肺炎疫苗,而市民也可就近选择预约接种。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接种将合理确定每天接种人数,分时段通知接种对象前往接种点接种流感、肺炎疫苗,避免人员大量聚集,为共同维护流感疫苗接种提供安全环境。

 

427304322fa8459083e5b4cd3815d59e.jpg

 

                                       (鼎城区疾控中心—张又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