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疾控中心开展全国“爱耳日” 健康教育志愿宣传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3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响应全国爱耳日主题活动,助力全民听力健康,提高大众的爱耳护耳意识,鼎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教科、预防门诊、职防科于爱耳日当天走进高新区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全国“爱耳日”健康教育志愿宣传服务。

 4524dea24c81478cbbfacd9355c1337f.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耳朵的结构及爱耳、护耳的重要性,随后分为三组,分别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政策咨询讲解、免费义诊的形式向大家科普爱耳、护耳健康知识,着重为接噪劳动者讲解噪声的危害及工作中噪声环境下的防护措施和正确方法,提高了劳动者的自我防护意识。鼎城区疾控中心一直致力于全民听力健康,常年为辖区内各大企业工厂进行噪声监测与评估,确保企业职工工作环境健康。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余份,树立展牌10块、横幅1条。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推动群众养成健康用耳、安全用耳习惯,保护听力健康。

(鼎城疾控 张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