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疾控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信息来源: 【字体: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4月2日,鼎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名党员志愿者在工会副主席孙孝新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临澧县太浮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

8a81e6425dc242b58a2a658b32c60d52.jpg

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根据地是1928年为落实贺龙开辟武装斗争根据地的指示,湘西特委以太浮山为中心进行的“南乡起义”的纪念地。它点燃了太浮山武装割据之火,有力地声援了湖南全省的革命斗争和湘赣革命根据地的开辟,唤起工农群众支持革命,为湘鄂西苏区和湘鄂川黔苏区壮大红军力量、保障军需供给、开展游击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

149d44cbbc5e4d87bef18f440c30bce9.jpg

在庄严肃穆的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纪念碑前,党员志愿者们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首先,工会副主席孙孝新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大家共同瞻仰纪念碑及武装斗争烈士文,为烈士们献上一支支菊花,轻轻擦拭纪念碑周围的灰尘,清扫周边环境,感受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气概、丰功伟绩和无畏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志愿者默哀并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简朴而虔诚的清明烈祭扫活动,表达出“疾控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中,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红色基因里汲取新时代前进力量,忠贞不渝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奋进,永不懈怠。

                           (鼎城疾控—张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