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消毒等 相关技术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25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22日,鼎城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消毒等相关技术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鼎城区卫健局举行。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农林场及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单位近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区政府办副主任张世明指出,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全面掌握流调排查、溯源及消杀工作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夯实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整体能力;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要点知识,熟悉流调排查及消杀工作流程,提高防疫能力和水平,巩固鼎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be37ab5cc84f4ce9880f4ac321a8b55f.jpg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具体操作流程、疫情发生地入鼎人员分区分类排查管控原则、新冠肺炎期间现场消毒技术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培训由区疾控中心传防应急科科长张伟、职防消杀科科长聂宁为学员进行理论授课。课间,两位授课老师还针对部分参训学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流调、消杀专业的业务知识水平,强化了工作能力,为应对新冠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培训学员将会根据本次培训提供的标准化课件,开展本辖区内各相应专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

                                            (鼎城区疾控中心—张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