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疾控:践行新法精神,争做先锋楷模

发布时间:2022-07-26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23日,鼎城区疾控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常德市石门县最远的小山村—南北镇薛家村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参观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

a50756ab76cc4dcc966f95b48c49f605.jpg

历经七小时的车程到达薛家村,党员们首先来到“山河圆”烈士陵园,对68名烈士和王新法同志进行吊唁。随后参观了王新法同志生前办公和生活的小木屋,以及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展馆。展馆中,王新法同志在薛家村的点点滴滴展现在大家面前,王新法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家庭条件也一般,退休后从遥远的城市来到常德市石门县偏僻贫困的小山村薜家村驻村义务扶贫。他淡泊名利,将自己多年积蓄尽数拿出修建“山河圆”烈士陵园,安葬当地68具红军遗骨;他无惧艰险,手把手带领村民们拓宽村道,架设桥梁,把道路修到村民家门口;他无私奉献,带领百姓建成1200亩生态茶园,使村民收入两年翻了两番;是他用淡泊名利、不惧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言传身教,带领村民们用自己的双手为薛家村支起一片天,让现在的薛家村成为全国文明村......为大家做的一桩桩事,堆起来就是一座大山,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但他永远活在每个人的心中。

95b2e22a19804edb937a7f278fab3d4d.jpg 

在薛家村村部,党员们纷纷感慨,此行自己的心灵得到一次洗礼,每个人都在为王新法千里扶贫、他乡埋忠骨的动人事迹而感动,他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本色“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王新法“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为薛家村付出与贡献的同时,也成就了自身更大的人生价值;他以一腔真心真情真义,赢得了异乡人民的尊重和信任。

斯人长已矣,我们身为党员和疾控工作者,我们唯有以他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的工作信心、更加完善的工作方法,投身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时刻牢记我们的工作是服务于鼎城每一个老百姓。王新法,这个闪耀着生命光辉的名字,将激励我们为实现健康鼎城不懈努力,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而作出每一个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