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疾控中心开展预防接种门诊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了解三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两年新冠疫苗接种对全区各预防接种门诊常规接种工作的影响,进一步规范鼎城区各预防接种单位实际操作,督促落实2023年春季接种证查验和一季度查漏补种工作。自2月起,鼎城区疾控中心对全区36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40家预防接种门诊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此次走访为期一周,由中心党总支书记蔡政云等班子成员带队




d524c466d3224b17b750dc1290897893.png

 

走访中,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人员配备、接种门诊建设、冷链设备、急救人员资质培训及设施、疫苗存储温度监测基本情况从工作流程、疫苗管理、信息登记、接种实施等环节对各接种单位提出要求,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工作,提高服务水平。询问查看了春季查验证和查漏补种工作的相关资料,大家还听取、收集基层医疗单位对预防接种工作当前存在的困难建议,走访人员一一记录。旨在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



a349bed502674fe085f02e2ddd4b3a10.png

 

此次针对全区40家预防接种门诊走访,共收集整理合理化建议79条。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与中心业务工作常态化联系,为保障全区免疫规划工作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鼎城疾控 张蕾、熊孙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