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疾控荣获全省遏制结核病行动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 【字体:

日前,湖南省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宣传活动,会上,我县疾控中心被评为全省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先进集体。

b0823eb3458345fe99825cb1798ede8c.jpg

近几年来,疾控中心一直把结防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大事来抓,强化规范诊治和全程管理,扎实做好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大力开展病原学阳性患者密切接触者、65岁及以上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筛查。不断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2019-2022年未发生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入学新生肺结核筛查率99.05%。同时,疾控中心创新方式,广泛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三年来,除了在各级媒体发表与结防工作相关的新闻通讯及科普作品110多篇,每年还多次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设计、制作印有结防宣传顺口溜的小团扇、小礼品,创作朗朗上口、幽默有趣的三句半,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健康教育。

88a5691a35ca40a69c2f20322a480393.jpg

据了解,今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疾控中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有“科普大讲堂”、有下乡现场宣传、节目表演等等。下一步,疾控中心还将积极招募志愿者,进社区、农贸市场、学校、车站等场所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积极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而不断努力!(桃源疾控  罗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