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疾控:常德市、桃源县多部门联合开展 “防治碘缺乏病日”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信息来源: 【字体:


“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20235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了提升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常德市疾控中心、桃源县卫生健康局、桃源县疾控中心、雪天盐业公司等部门联合在桃源县文体中心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布置好了横幅、展板、宣传用品等,有的给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有的教大家转发宣传图文领小礼品,有的给大家讲解防治碘缺乏病的核心知识。


dc08341367c1432bb88d900972b12fba.png 

bb0d33377fb54c32986453d4207a4f64.png 


“医生,现在得甲状腺癌的人多些了,会不会和吃碘盐有关系啊?”一位小姐姐问,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凤姣耐心给她解释,没有证据表明食盐加碘甲状腺癌高发有关联甲状腺癌发生可能与电离辐射、环境、饮食、生活方式、精神压力等多种因素有关另一方面,现在群众就诊率和健康体检率明显上升提高了甲状腺癌的早期诊断率。“哦,原来是这样,那我们不用担心了。谢谢医生!”


366f701ad5c4408c95b58bcd887b1ae9.png 


   “今天又学了一些健康知识,还领了纸巾、碘盐,你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搞活动,通知下我们!”活动结束时,几位老人家乐呵呵的说。

(桃源疾控 罗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