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疾控选手获2023中国健康科普大赛演讲之星全国十强

发布时间:2023-10-16 信息来源: 【字体:


10月10日晚,由中国疾控中心与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栏目合作举办的2023中国健康科普大赛演讲之星特别活动在北京举办,湖南代表队选送的湘潭市疾控、桃源县疾控选手大赛中分别演讲之星全国十强。


       e5097b9f0f0642cfbe4a054b7422f1ca.png


活动初评阶段,经过省、市层层选拔,桃源县疾控中心罗敏、张磊、谢鹏、何乔、胡鑫等五位同志凭借作品《食品安全情景剧》在全省脱颖而出,并成功在全国的225个作品中杀出重围,作为全国唯一县级代表入选全国十强。为参加北京现场决赛,达到预期效果,在省疾控专家的指导下,桃源疾控创作了新作品—健康科普音乐剧《宝贝知道吗,减盐更健康》,作品经过了多次修改和反复打磨。决赛夜,桃源疾控的作品作为开场节目上场,选手们充分发挥个人特长,通过情景剧、唱歌、舞蹈等方式表达科普知识,热情、活泼的现场演绎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


e12ea14a430847e9a600903c3c0418cd.png 

addfb1f78b244d53806c75869f999be9.png 


近年来,桃源疾控牢记“预防为主”的方针,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健康科普创作和传播水平,尽力培育出一批自身专业扎实、科普创作和传播能力的综合型人才。今后,桃源疾控将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传播为公众提供权威优质的疾控科普知识,为推进桃源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健康动能”。

(桃源疾控 罗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