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疾控开展关爱老人健康教育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信息来源: 【字体:


老年人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宣传,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10月26日,鼎城区科协联合区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在南金城小区爱心小屋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活动。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针对秋冬季老年人好发的流感、肺炎、带状疱疹等传染病和慢性常见病的症状、并发症及预防措施进行了科普,并在现场逐一解答了关于上述疾病预防接种方面的问题;联通公司就如何手机打车、缴费、购物等基本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悬挂横幅3条,摆放科普展架6块,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礼品200余份。

be0e52d49f304117976f8cdcea5c5334.png 

此次活动对现场老年人普及了秋冬季好发疾病的健康知识,加深了老年听众对健康知识的了解,使他们充分意识到自己才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高了全民健康的观念。

(鼎城疾控 周则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