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疾控:临澧县举办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信息来源: 【字体: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上午,临澧县2023年“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在县博物馆广场举行,临澧县卫生健康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健康教育所、安福卫生院、望城卫生院等6家单位领导专家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6bdcd534019e4ae8bb1e3a357f3f8cc0.png 

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广泛宣传活动内容。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居民讲解艾滋病防治的意义,并对艾滋病感染途径及如何预防治疗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吸引过路居民驻足聆听,切实提升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咨询台5个,摆放宣传展板12块,悬挂标语横幅6条,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物品500余套,现场接受咨询人群达200余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良好。

临澧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祁玉平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广大居民对艾滋病的认知能力,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尊重他们,帮助他们,凝心聚力,共同抗击艾滋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期,活动现场外还开展了艾滋病感染者关怀慰问活动及主题宣传“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活动。

临澧疾控 王佳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