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防疫】常德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

发布时间:2020-06-15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北京市连续发现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了减少疫病传播风险,特向广大市民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市民持续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现居住常德市,且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市民,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二、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北京市返常后,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购买生鲜肉类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生鱼海鲜生肉。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症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6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