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疾控:上海市来(返)常人员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根据防疫要求,对上海来(返)常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
抵常前2天须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同时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首页“便民服务—入湘报备”进行登记,或通过“平安580”微信平台进行信息报备;入常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配合闭环转运
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市在长沙黄花机场、长沙高铁南站、常德火车站、桃花源机场等交通站点设立转运专班,负责上海来(返)常人员闭环转运工作,各上海来(返)常人员要主动配合转运专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若抵达第一入湘点后未对接上站点转运专班,请第一时间与报备单位联系,并做好个人防护在原地等待闭环转运,切勿自行返回目的地。

三、配合做好管控措施 
所有上海来(返)常人员,抵常后按要求落实“7天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隔离医学观察”原则上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完成7天隔离医学观察无异常后转为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四、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 
在常期间请您服从、配合、协助疫情防控安排,自觉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15日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