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防疫】一切为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04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是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生命安全的必须防护物质,也是保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要基础条件。

面对防护物质紧缺,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凤姣忧心忡忡,她深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道理。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伊始,她一边安排中心后勤保卫科清仓查库,一边紧急协调采购和争取上级援助,马不停蹄,风风火火。两部手机、一部座机,协调物质,落实保障,几天下来,已是腰酸背疼,声音嘶哑。同事们劝她多休息会儿,但她却坚定地说,我再累都是应该的,我不能让我们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防护,不能让我们的疾控战士“赤膊上阵”。


大年三十下午,省卫生健康委给我市调拨一批应急物质,急需派人前往长沙抢运。“做好防护用品的供应是后勤保障工作的头等大事,请安排我去吧!”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56岁的周应彩主动请战。到达提货仓库,没有搬运工就自己上,晚上十一点多,赶回常德时已是饥肠辘辘,疲惫不堪。同行的袁科峰自嘲道,“肚子就让它饿着吧,只有把应急物质运回来我们才能安心。”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不辞辛劳、不分昼夜数次往返长沙、汉寿、临澧等地抢运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一线人员的生命安全。

                                                                                                                                              (通讯员:周应育、郑伟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