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防疫】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精准检测

发布时间:2020-02-04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病例确诊的关键,检测结果必须精准。

常德市疾控中心拥有国家级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前,病毒实验室检验人员就开展了检验技术培训,并进行了室间质控和室内质控。实验室从元月23日开始接受疑似病例呼吸道标本,元月24日凌晨3点检出3例阳性,凌晨4点将标本送省疾控中心,当日复核确认。这是我中心病毒实验室送检的首批标本。


截止元月28日,中心病毒实验室共送26份标本至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符合率100%。从元月29日开始,为减少确诊时间,省卫生健康委确定我中心病毒实验室检测结果直接用于病例确诊,不再送省疾控中心复核,更好地满足了“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

(通讯员:周应育、郑伟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