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防疫】常德市疾控中心助力公路客运企业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9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春节后错峰返程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月7日起恢复已暂停的公路客运。


2月7日,为保障客运班线旅客安全出行,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出差错,各车站开始组织力量对恢复公路客运进行紧张准备。上午9点,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唐良平、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带领疾控中心专家来到常德汽车总站和常德汽车北站,就恢复公路客运后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做好站场公共区域和客运车辆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和车站负责人进行对接,并对站场旅客出站路径、检疫点和留观室设置、司乘人员防护等进行现场指导。


2月8日清晨,市疾控中心首班派出8名工作人员前往常德汽车总站、常德汽车北站指导站场卫生防疫,开展进出站旅客卫生检疫。目前,由于客运刚刚恢复,到车站问询的人员较多,真正乘车的旅客还比较少。为迎战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市疾控中心将坚持每天派出两班共16名工作人员进驻常德汽车总站和常德汽车北站,指导和协助车站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的要求;对旅客实行逢进必检、逢出必检;积极引导乘客佩戴口罩;指导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实现切断新冠肺炎经客运汽车传播的目标。

 

                                                                                                                                                                (周应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