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防疫】守护柳城的“战疫者”

发布时间:2020-02-09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记常德市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急传科科长聂俊雄

聂俊雄,中共党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常德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主任医师,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疾病监测组组长,负责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调查处置指导、技术培训等工作。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着急传科的同事们一道,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在“战疫”中度过的春节。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自从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聂俊雄同志作为我市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权威专家,56岁的他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脚步从未停歇。

1月23日,澧县上报了我市首例病例报告,他第一时间前往澧县人民医院,和澧县的同仁们一起详细了解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曾经去过的场所,乘坐的交通工具,发病时间、发病过程、就医情况等,从面对面询问病人到整理调查报告,再到上报相关信息和安排追踪密切接触者……归来时已是万家灯火。

2月4日,为处理澧县发生的一起聚集性疫情,他和同事们下午5点前往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澧县的疫情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为澧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提出建议,为下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课提出指导性意见,通宵达旦。顾不上片刻休息,又马不停蹄的赶回单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正如他自己赋诗所言:“黎明灯火未眠人,奋力赴难岂顾身。口罩且遮憔悴色,酽茶代酒长精神。”每天工作到半夜已成常态,这个春节,虽少了年味但多了坚守,疫情还在继续,防控工作依旧紧张而规律的开展着……


疫情一宗接着一宗,工作首尾相接,常常没有一刻喘息的机会。面对疫情,他每天还要接听并耐心解答无数的业务咨询电话,还要忙着参加疫情会商会,撰写疫情简报和风险评估报告。很多时候,连吃口饭、喝口水都顾不上,即使睡眠严重不足,体力严重透支,他仍然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聂俊雄的父亲已是耄耋之年,之前他已经和家人说好回临澧县城陪老人家过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只能爽约,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向老父亲问候。

疫情不熄,战斗不止。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作为第一党支部书记,聂俊雄从未退缩,始终坚守,始终冲锋在人民最需要的最前线,就因为回荡在心中的那句响亮的话语:“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疾控战士。”

 

(人事科:朱菲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