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防疫】“小陀螺”翦君琴

发布时间:2020-02-14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里,每天都能看到一个小姑娘的身影,小巧的个子,精神的娃娃头,风风火火的性格,连大大的口罩也掩不住她甜甜的笑脸…… 一天到晚连轴转,不知疲倦。她就是市疾控中心办公室的翦君琴,大家都亲切地称她“小陀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设在市疾控中心集中办公,从市直各机关抽调近60人组成的10个工作组的后勤保障、会务服务就落到了市疾控中心一群“娘子军”的肩上,翦君琴就是其中一员,当起了“勤杂工”、“服务员”。


新接任务的她,在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杨妮的带领下,腾退办公室、安排办公桌椅、联系接通电话网络、采购电脑打印机、准备办公用品,一时间忙得团团转。很多都是劳力活,单位男同事大多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找不到人帮忙;又正值春节,请不到搬运工就自己上,抬不动就拖,80斤的小身板拖着一张办公桌,简直是超负荷,来回一趟就直不起腰,纤细的小手磨出了血泡也全然不知。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配合下,硬是在一天时间里把指挥部所需办公、会议场所和设施、设备准备得一应俱全,确保了指挥部按时进驻和工作顺利运行。

刚开始,为迅速启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挥部的会议较多,每天少则3场,多则6、7场;会议时间也较长,经常开到凌晨1、2点。会前精心准备,会中周到服务,会后及时清理,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其实是一个精益求精的过程。为保证高质量的服务,翦君琴和她的小姐妹们边干边学,会场通风消毒、摆放席卡、分发会议文件、参会人员体温测试,一场会议就是一次考验。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大家都处在临战状态,前来指挥部参加会议的领导经常临时变动,刚布置好的会场就必须随之调整,变动一次调整一次,再变动又要再调整。她绕着会议桌,小步快跑,不厌其烦,要重复好几遍,直到不差分毫。同事们开玩笑地说:“小翦,这几天你的腿都跑长哒,累不累啊?”可她却说道:“累一点不要紧,要紧的是市委书记、市长这么高频次的到指挥部开调度会,疾控中心从没遇到过,就怕会务服务出差错。”

大年三十,一家人等着她回家吃团圆饭,可就是这天,中心实验室检出的首批3例新冠肺炎阳性标本送到省疾控中心复核的结果反馈到了疫情防控指挥部,3例确认!这就意味着我市发现了输入性新冠病例。指挥部里的气氛顿时凝重起来,领导、专家齐聚会议室,研判形势、商量对策,直到次日凌晨一点。为了怕打扰领导和专家们的决策,她一直守候在会场外,直到会议结束收拾完会场,回到家时已是凌晨两点。生病住院才出院的翦妈妈都还没有休息,坚持等着女儿回到家才能放心。很少下厨房的翦爸爸还学会了煲汤,为的是给女儿增加营养,给这枚“小陀螺”装上“永动机”,好让女儿有充足的体力,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旋转。

 

                                                                                                                                             (撰稿:陈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