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防疫】市卫生健康委督导交通场站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7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2月14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唐良平、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率相关负责人前往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正值春节返程复工高峰,为加强重点区域检疫检测,防止通过公共交通工具和场所扩散疫情,市卫生健康委指派有关医疗单位在常德桃花源机场、常德火车站、常德汽车总站、常德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场站设立了卫生检疫站点,进行 24小时值守,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实现交通卫生检疫全覆盖、无死角。

督导组先后深入常德汽车北站、常德汽车总站、常德火车站等交通场站进行实地督导。


在常德汽车北站,卫生检疫站由市中心血站派人驻守,唐良平向两名卫生检疫人员询问了客流量,了解卫生检疫实施情况。


在常德汽车总站,市疾控中心机动组组长黄道平介绍了值班安排、乘客流量及工作人员的防护等。

 


在常德火车站进站口,市皮肤病防治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邬松涛正在通过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仪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


在火车站出站口,市职防所党总支书记、所长辜宏胜向唐良平汇报了卫生检疫站人员值班、场所环境消毒及旅客废弃口罩处置情况。

每到一处,唐良平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叮嘱大家要搞好个人防护。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场站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积极协助场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卫生检疫不漏掉一人,不放过一车,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科教科  郑伟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