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防疫】常德疾控:“杰”出“智”慧援黄冈(五)

发布时间:2020-03-05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前方日记(5)

程思杰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湖北黄冈   2月27日   小雨


今天,我怀着无比真挚激动的心情向湖南省第三批支援黄冈流调检验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作为第一批“90后”,我在小学见证了特大洪灾;在初中经历了SARS疫情;高中体会到冰灾的冷酷与地震的无情。但每一次灾害后,永远都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一位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力挽狂澜。我研究生毕业后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工作的时间内,亲历了在抗击埃博拉、中东呼吸道病毒、高致病性禽流感战疫中,党员军人所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令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更不用说我出生前先辈党员们辉煌的建国史与改革开放史是如何地英勇与伟大。

眼下在抗击新冠的疫情中,张文宏主任的一句“让党员先上” 振聋发聩,我也毫不犹豫递交了申请并荣幸得到组织批准来到湖北一线。在黄冈抗疫期间,党员同志身先士卒,视死如归地精神无不感染着我,让我毫不动摇地相信此次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与医护人员、全社会群众参与努力下,一定会如毛主席在《送瘟神》中所描叙的“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

在这里,我庄严地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会用实际行动捍卫宣言,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接受组织一切考验,做好本职工作,不辱使命。


(程思杰向临时党支部书记递交入党申请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