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防疫】常德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免疫规划工作暨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迟种补种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5 信息来源: 【字体: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儿童未按时接种应种疫苗,导致疫苗可预防传染病暴发或流行的风险增加。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免疫规划工作,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服务管理,重点做好因疫情防控所致疫苗迟种补种工作,有效预防麻疹、脊髓灰质炎等针对性传染病的发生或流行,保护广大儿童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于3月30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免疫规划工作暨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情迟种补种网络培训会议,各区县市(含小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分管副主任、科长、技术骨干及辖区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共243人参加了直播培训。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覃平同志首先通报了近期各地预防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一一剖析,对下阶段免疫规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地安全、及时地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科学、有效做好疫苗针对性传染病防控工作:采取预约接种方式,通过延长服务时间,重点做好疫苗迟种补种工作,补种工作务必在5月中旬完成,同时要按照年初工作计划逐步推进各项免疫规划工作。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何卫军同志安排部署了2020年免疫规划重点工作,包括疫苗查漏补种、国家免疫策略调整、针对性传染疾监测、疫苗管理等九项重点工作。免疫规划科副科长蒋小伟同志详细解读国家和湖南省疾控中心下发的《疫苗迟种补种技术方案》,根据方案要求,麻疹类疫苗、脊灰疫苗、乙肝疫苗、卡介苗等应优先安排补种,推迟接种的流感、肺炎等非免疫规划也应及时补种;在本次补种活动中,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可以同时接种。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组织开展网络培训,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基层免疫规划专业人员的工作能力,为我市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疫规划科  蒋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