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防疫】请关注!来自常德市疾控中心的温馨提示(开学篇5)

发布时间:2020-04-20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7日,我市高三、初三年级按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保障开学后学生身心健康,疾控专家建议家长:


1.每天上学前督促或帮助孩子在家测量体温并观察有无其他症状,如体温异常或有传染病可疑症状不要让孩子上学,密切观察,必要时就医,并上报学校。


2.如果驾车接送孩子,尽量按学校安排的时间,不要早到或迟到,即送(接)即走,不要在校门口停留,以免造成交通拥堵或人群聚集;路程较近建议让(陪伴)孩子走路或骑自行车上下学;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嘱咐孩子全程佩戴好口罩并随时注意手卫生。


3.保持手机畅通,如孩子入校后出现发热或其他不适,方便学校及时联系家长,协商处理。


4.学生回家后,督促其用流动清水和肥皂(洗手液)清洗双手,及时更换衣服和鞋子。密切观察孩子的心理状况,与孩子多沟通,并保持家校沟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