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防疫】请关注!来自常德市疾控中心的温馨提示(开学篇7)

发布时间:2020-04-20 信息来源: 【字体:

目前,我市大中院校已复课,即将迎来小学和幼儿园的复学复课。为切实做好低龄儿童及幼儿的疫情防控工作,疾控专家提示您开学前的防控工作须注意以下几点:



01. 学校应成立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责任落实到位。

02. 学校须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按照要求设立标准的临时隔离场所等。家长应给孩子准备适合年龄特点的口罩,并教会孩子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03. 学校和家长需做好孩子的卫生健康教育,向孩子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的知识和技能,帮助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掌握以下知识和技能:咳嗽、打喷嚏的礼仪;需要洗手的情况;七步洗手法的步骤等。

04. 加强校园环境、公用物品以及经常使用或触摸的物体表面(门窗、门把手、桌面、笔、垃圾桶等)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幼儿园须对户外大型玩具、室内玩具架、玩具收纳筐、毛巾、水杯等幼儿能触摸到的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采用清-消-清的程序进行,即第一遍用清水擦拭、第二遍消毒作用30分钟后,第三遍再用清水擦拭。玩具消毒清洗后放于通风处晾干,图书于阳光下暴晒4小时以上进行消毒。

05. 落实校车的防控准备工作。校车必须备有体温测温仪、口罩、免洗手消毒液、呕吐包等防护物资。乘车人员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上车。

06. 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明,进行食品安全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经过培训后方可上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