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屋场田间话脱贫 齐心协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9 信息来源: 【字体: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扶贫在行动

 

为下点村排查整改清零问题,527日,常德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主任刘凤姣带领中心帮联干部来到联系点村桃源县黄石镇观音洞村,就大家关心的产业发展、光伏扶贫、教育帮扶、医疗救助、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生态补偿、社会保障等问题进行宣讲和解答。

f5ebd4c291564260a4421c0bdc078429.jpg

农闲时的屋场会上,中心帮联干部与村民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促膝谈心

屋场会上,任一向村民们讲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为村民带去详细的、全方位的政策解读。会后各帮联干部分别去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建立住房信息电子档案做好收集记录,并代表中心给每户送去了夏日解暑小家电。

“受益于国家的扶贫好政策,自从村里安装了自来水,再也不用去很远的地方挑水了。”“文化体育活动场让我们这些天天待到农村的人也能享受健身活动了,我们观音洞村的发展越来越好了。”屋场会上村民们笑逐颜开,纷纷表示有帮联干部送来的精神食粮和物质帮扶,大家自强不息,勤劳致富,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屋场会议”作为精准扶贫政策宣讲的农民大讲堂和帮扶工作的检验战场,以拉家常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精准扶贫政策。通过屋场会引导,中心帮联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凝心聚力,上下合围,形成精准扶贫的强大合力,从而达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目的。

(科教科  张维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