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聂俊雄同志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

发布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 【字体: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隆重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会见了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并合影。

d4497245847a40c48583b1c7b5d9832e.jpg



ed44a039a0a6437db9fc4986aa3bcd45.jpg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主任医师聂俊雄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

 聂俊雄同志以市疾控中心首席专家身份担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成员,全程协助并参与市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的各项作。一是负责全市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文件的制订、起草工作,并对其他文件进行技术把关审查;二是进行远程技术指导,通过接听咨询电话、微信和QQ等通讯手段,解答基层疾控机构和其他防控工作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对国家制订的技术方案进行解读,指导各地精准执行方案,科学做好防控工作;三是关注聚集性疫情并开展针对性现场处置指,先后以市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专家身份7次到各县市区与各县市区同仁们分析查找感染来源、密切接触者等信息,指导调病例间的流行病学联系,分析传播链和传播途径,有效避免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蔓延;四是组织开展疫情简析和专题风险评估。疫情期间每天开展一次疫情分析,每3-6天开展1次专题风险评估,共撰写疫情简析30多期、专题风险评估报告9期,为政府领导调整防控策略提供科学依据。五是指导疫情处置后期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复学复园的学校与托幼机构开展从预案准备到现场防控措施全环节的指导。坚守岗位140多天,几乎没有休息,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疫情較为严重时期,每天工作时间达14-16小时之久。

      

      当前,全球疫情总体持续上升,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常德市疾控中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压紧压实监测预警、能力提升、应急战备各项措施,统筹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为巩固我市防控成果继续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