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召开冷链食品 新冠病毒风险监测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 【字体:


1127日下午,常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召开我市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风险监测工作调度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覃平主持,市市场监督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及市疾控中心采样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7b2b08efbfc342b6a78ea9e8b04360e3.png

会上,覃平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学习了湖南省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风险监测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对监测对象、环节、场所、方法、采样及检验进行了政策解读。

任一同志强调: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落实好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风险监测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对相关从业人员、环境污染等情况要全面掌握;二是部门要相互配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市场监管、商务部门要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对辖区冷库和冷链食品批发零售集中交易市场进行摸排建档;三是及时进行研判评估,疾控部门要及时对我市的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风险进行研判,为我市及时采取防控措施提供支持。

会议还对样本采样、实验室检测、数据报送等具体操作进行了规范。

(科教科  郑伟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