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2021年度常德市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启动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方案》,践行脑卒中防治策略,推广普及脑卒中高危人群防治适宜技术,提高脑卒中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推动脑卒中防治工作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2021326日,常德市卫生健康委组织项目相关单位及领导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了2021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a7349f9749914e7cb2241eab1d07e8f3.png 

会议由常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素念同志主持,常德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杨善军同志、疾控科陈章平同志、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部长肖伟同志、副部长吴振凯同志和姚陵同志,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神经内科主任徐平同志出席会议。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项目工作全体实施人员、项目点所在的区县卫健局基层卫生工作、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负责人、项目点所在社区(村)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卫生院)、社区(村)领导及项目实施工作人员近30人参会。

会上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部长肖伟同志总结了2020年度项目工作:去年我市共筛查5017例,其中高危人员1371例,综合质控位列全国第35名(全国共参与项目单位244家),荣获“全省先进集体”关荣称号。对于2021年项目工作肖部长从项目开展计划、具体现场实施要求等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常德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杨善军同志指出项目工作的目的就是要提高老百姓对脑卒中的知晓率,筛查出高位因素,采取干预措施,逐步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增长速度,保护健康劳动力,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针对2021年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单位和领导高度重视,以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为己任,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做;二是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打造防控体系,实现与基地医院、疾控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四位一体”的紧密配合,大家各自履责、分工协作干好工作;三是严格标准,确保质量。要求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方案及质控要求,确保现场筛查的规范性及数据的真实性。

启动会议结束后,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项目工作负责人钟真真同志解读了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并对项目工作技术方案进行了培训,常德市疾控中心高纯同志讲解了项目工作开展的质控要求。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效果考核。

本次启动暨培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巩固了我市在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中常德市卫健委协调、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疾控中心和基层医疗机构参与的“四位一体”工作管理模式,为顺利开展项目工作及提高项目工作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慢病科  肖慧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