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公开招标处置报废国有资产

发布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 【字体:

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国有资产作为一种国家资源,合理的利用,科学的处置,有利于资源的更新和发展,避免浪费。

市疾控中心现有一批检测检验设备、疫苗储存普通冷库、冰箱和边台等国有资产因超过使用年限且无法继续使用,需要进行报废处理。根据《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国管资〔2009168号)的文件要求,经中心党总支会议研究同意并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出了报废处置申请。2021426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达了《常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市疾控中心国有资产处置申请的批复》(常管资复〔202122号)。

为确保处置报废国有资产公开、公正、公平,防范廉政风险,中心决定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处置报废国有资产。426日,在中心官网公示招标公告,截止报名时间,共有9家废物收购处置公司现场报名参加竞标。430日上午,中心在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四月份国有资产处置招标会。

8c54110ba82b46bf874bca6eccda28e8.png 

(国有资产处置招标会现场)

经资格审核,9家报名参加竞标的废物收购处置公司均符合参加竞标要求。在招标会上,各公司独立填写竞标价格,通过现场一次竞价,湖南博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投标价格最高。按照公开招标规则,湖南博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为此次处置报废国有资产中标方。

此次招标报废处置的检测检验设备、疫苗储存普通冷库、冰箱和边台等国有资产共计177台(个),资产原值201.3745万元。通过及时报废处置,促进了资源的合理流动和有效使用,适应了商品经济规律要求,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益。

中心副书记、副主任周应育,后勤科、纪检监察室和财务科相关负责人参加招标会,纪检监察人员、财务人员全程参与监督。招标工作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合理合规合法,全程公开透明、规范有序。

                                                                                    (后勤保卫科    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