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绳子断在细处,事故出在松处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 【字体:

——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强调安全生产要做到“五个绝对”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必须警钟长鸣,时刻不能放松。625日,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报告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在会上作了安全生产主题报告,强调安全生产要做到“五个绝对”。

4ebae8a60d3a4258ba0db3f61910156a.jpg

王杰同志强调:一是思想上绝对重视。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平安稳定,抓安全生产就是抓自己的帽子,抓安全生产就是抓自己的饭碗。二是责任上绝对明晰。分清主要责任、主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细化量化安全生产责任状和安全生产承诺书。不能避重就轻,不能漠不关心,一定要做到齐抓共管。三是排查上绝对严谨。主要领导重大节假日、一季度一排查,班子成员和后勤科长月月排查,各科室负责人周周排查,各科室安排专人天天排查。主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实验室生物安全隐患、疫苗储存配送安全隐患、网络信息安全隐患、用电安全隐患、重点人群安全隐患、危化品和易制毒易制爆物品安全隐患、医疗废弃物安全隐患、食品安全隐患和车辆运行安全隐患等十个方面的隐患排查。四是整改上绝对到位。要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安全生产,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认真整改、彻底整改。五是档案资料上绝对完备。要在平时的工作过程中注意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记录、专项检查记录、隐患排查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等。

a311946e1144438aa8241c14ca2482e2.jpg

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绳子断在细处,事故出在松处!王杰同志的主题报告,对中心干部职工都是一次教育一次警示。我们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大庆,必须牢牢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做到防微杜渐确保单位平安稳定。

(后勤科  意)


分享到: